東縣原住民社會工作者分區座談 饒慶鈴近距離聽取建議

縣長饒慶鈴近距離聽取建議,感謝原住民社會工作者照護部落老人,縣府會協助爭取權益。
(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為了解各鄉鎮原住民社會工作人員困境及需求,聽取社會工作者工作上瓶頸及建議,台東縣政府辦理的原住民社會工作者「原來我們這麼近」座談會,首場一日在聖母健康農莊展開,縣長饒慶鈴親自近距離聽取第一線原住民社會福利服務人員建議及服務歷程,將做為日後推動原住民福利政策的參據。
 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全縣共有十五鄉鎮原家中心、七十六站部落文化健康站及派駐八處平地鄉鎮公所社工員,從事部落服務的社工與照顧服務員約三百人,服務一八三個原住民族部落,每年服務人次約五五二五七人次。
 饒慶鈴特別安排分四區辦理座談會,希望以近距離聊天聽取原住民社會工作者的建議。座談會中文健站計畫負責人、照服員等將要表達的意見寫在便利貼放在板子上,包括有希望照服員薪資提高、計畫負責人的薪資、減化行政作業流程、文健站設備補助應因地制宜等,饒慶鈴允諾會協助爭取權益。
 饒慶鈴指出,就任後非常關心部落文化健康站及相關照護系統或組織,將原民、社會、衛生及教育等單位的資源進行整合,文健站也要思考每天能為長者們做那些服務,建立具有文化脈絡與區域差異的原住民族在地化福利服務體系,以貼近族人需求,讓縣府推動的各項服務能讓族人更有感。

即時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內惟藝術中心 親民生活化

內惟的發展多變,從溫泉區、工業風,到如今充...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