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和科大副校長吳裕仁研發仙后水母系列再獲金牌獎

美和科大副校長吳裕仁團隊所研發的仙后水母系列保養品,在今年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中勇奪金牌獎。 (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東美和科大副校長吳裕仁教授研發團隊所研發的「仙后水母萃取物」系列,日前在二0一九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中,在參展的三十個國家、六六八個團隊中,勇奪「發明競賽」金牌獎,表現亮眼。
 二0一九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是由經濟部、國防部、教育部、科技部、農委會、國發會及環保署等部會聯合主辦,其中的「發明競賽」項目,共吸引二百家公司行號及大專院校參賽,競爭十分激烈。
 美和科大副校長吳裕仁研發團隊,多次以「仙后水母」系列在國內外各大發明展中屢獲肯定,這些以「仙后水母萃取物」製成的一系列保養品,早已是美容護膚熱賣商品,並擁有大批愛用者。
 吳裕仁表示,仙后水母具備強大的再生與復原能力,且繁殖飼養容易,其萃取液經研究發現,可使皮膚纖維母細胞及上皮細胞具有顯著增生效果,不僅提升粒線體功能活躍,增強染色體端粒脢活性表現,從而助益皮膚膠原蛋白生成,還能有效促進皮膚細胞傷口癒合功效,經開發為美容產品後,則兼具保濕與修復功能;研究團隊未來也將朝醫療敷料研究邁進,以造福更多病患。
 吳裕仁強調,仙后水母系列產品是由美和科大生技實驗室學生共同組成的青年創業團隊,從一0五學年度得到教育部相關獎項後,一直持續努力走向市場創業之路,這是「做中學、學中做」教學方式的具體落實,也是技職體系大學最重要的教學特色與使命。

即時

北北基好玩無限暢遊卡 改版上線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全台唯一結合交...

挺青創 新北打造新莊膠囊工作站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挺青...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