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醫產房手術室冒煙 疏散31人

經查發現成醫產房手術室天花板內馬達疑因電線走火冒煙,消防人員通知院方切電後狀況順利排除。  (記者王勗翻攝)
 記者葉進耀、王勗/台南報導
 南市北區成大醫院四樓產房及待產區十五日下午冒出濃煙,醫護人員立即啟動疏散程序並通報南市消防局,安全疏散卅一人,消防人員迅速趕到現場,發現是產房手術室上方馬達疑因電線短路冒煙,經切電後情況立即解除,無人員傷亡,虛驚一場。
 十五日下午二時五十八分,成大醫院四樓產房及待產區突然冒出濃煙,適巧南市消防人員正於院內執行消防安檢,聽聞院方通報後隨即前往處置,成醫醫護人員也立即啟動疏散程序,疏散卅一人。市警五分局開元所獲報,也立即到場協助交管,避免壅塞影響救災。
 擔心院內發生火災危及民眾及醫護人員,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安南中隊及和緯、復興、公園、中正、大橋特搜、東門分隊等十九車四四人也陸續趕抵成大醫院搶救。
 消防人員檢視四樓濃煙區域,逐步檢查排除,發現煙點位於產房手術室上方天花板內,進一步檢查發現內部馬達冒煙,立即協請成醫切電,情況順利解除、不需疏散。
 成大醫院發言人醫務秘書許志新表示,下午將近三點左右,醫護人員在住院大樓四樓產房及待產區發現大量煙霧,但當時並未見到火光,相關人員一時找不到煙霧的來源,火煙也沒觸動警報器,才沒有響。當時院內同仁除了馬上打一一九通報消防局之外,也立即啟動緊急疏散,陸續把相關人員都疏散到安全地區,過程並無人員受傷,發生濃煙的原因,正由消防人員處理調查中。

即時

台塑麥寮園區鄰近五鄉居民免費疾病預防篩檢 4/8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麥寮園...

紅球來了!協進附幼孩童啟動創意之旅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中西區協進國小...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