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蒜價 雲林地檢全面稽查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蒜價暴漲至天價,在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與調查局雲林縣調站的聯合稽查下,蒜頭批發價腰斬,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十六日邀集公平交易委員會、農委會、縣府農業處及雲林縣調站等單位召開專案會議,擬訂偵查計畫,結合檢調及行政主管機關力量,期建構消費者、蒜農、蒜商三贏的公平交易秩序。
 針對蒜價暴漲,雲林縣調查站十一日展開三波行政稽查,共查搜九處地點及清點逾六百公噸蒜頭,調查人員也將各蒜商提供帳冊帶回,調查是否有壟斷市場或是囤積,目前雲林地檢署已立他字案偵辦。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十六日邀集公平會、農委會、雲林縣府農業處與雲林縣調站等單位召開專案會議,提出「全面稽查、重點偵查」工作方向,強調查察目的是為了穩定蒜價,並非意在打壓,更非針對特定的蒜商,也沒有任何政治上目的,而係為了建構公平交易秩序,會中各單位所提出的相關名單,均會進行必要的稽(調)查。
 他強調,對拒絕配合行政稽查、謊匿報銷售數據、提供造假庫存資料等情節重大業者,將會發動偵查作為,透過全面清查人流、物流、金流,釐清事實,徹底打擊民生犯罪、維護國人權益。
 會中,各單位交換意見,並達成三項決議如下:一、建立查緝非法囤積與聯合哄抬民生物價聯繫窗口,由各行政主管機關依雲林地檢署所制發附表,本於職掌協助勾稽重要民生物資蒜頭之進口及國內生產數量,蒜頭、蒜仁的市場交易價格及銷售、加工數量,於發現有疑似非法囤積、不應市價銷售時,立即與本署之窗口聯繫。
二、請各主管機關儘速按規劃之期程,為行政調查、稽查,以利全面清查釐清各蒜商有無非法囤積或聯合哄抬物價行為,維護公平交易秩序,同時亦能保護產地農民之合理利潤。
 三、呼籲蒜頭之進口、生產及銷售業者,配合相關查察措施,並對平抑物價善盡其社會責任,不得非法囤積或聯合哄抬價格。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