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 安南醫院憂鬱症中心揭牌

 安南醫院蘇冠賓(右四)醫師團隊,成立台灣第一個憂鬱症中心,提供多元整合治療。(記者葉進耀攝)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安南醫院成立全台第一個憂鬱症中心16日啟用,並舉行揭牌儀式。憂鬱症中心提供多元整合的治療模式,包括結合中醫針灸、西醫治療、心理治療、磁刺激治療、瑜伽正念及營養治療。
 憂鬱症中心是由安南醫院副院長蘇冠賓負責籌劃成立,蘇在憂鬱症的治療和研究已經累積多年的經驗和國際的聲望,是台灣憂鬱症研究領域專家,也是世界知名的營養精神醫學研究權威,以實證醫學的角度建立「營養療法於憂鬱症治療之臨床指引」,從預防的角度改善全民身心健康。
 蘇冠賓說,民眾對於憂鬱症的認識比以往進步,但根據健保資料庫的統計,台灣身心症患者就醫比例不到百分之十五,就醫後一半的比例不到一個月就不再回診,這與傳統治療注重在藥物治療,效果不足,顯著副作用,難以滿足患者身心需求有關,這也是憂鬱症中心的依病人需求而成立的原因。
 安南醫院精神科主任張俊鴻表示,憂鬱症中心也結合穿戴裝置,以AI人工智能技術大數據,探測未來可能的腦部疾患,並提出「大腦高階健檢」幫助民眾提升對腦部健康的關心,防範疾病於未然。另外,憂鬱症中心也引進新型的經顱磁刺激治療 (rTMS),對藥物反應不佳的憂鬱症患者可以在醫師評估後,使用這新型的治療方式改善情緒症狀。
 精神科醫師陳威任說,許多民眾表現出的憂鬱症狀,往往不覺得自己憂鬱,而是以身體多重非特定性的身體症狀來表現,就會在內外科反覆就醫而沒有得到適當醫療,憂鬱症中心能藉由醫師專業的評估,儀器的檢測,心理方面的諮詢,整合個人化的治療模式,重獲身心靈的健康。

即時

文藻外語大學結盟高雄市數位學習國際教育協會 線上學...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文藻外語大學德...

邱國正兒爆召妓 徐巧芯:內鬥或遭設局都有可能

挺國防部長繼續堅守崗位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