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山上綠建築 內政部取經

內政部民政司人員到山上區公所取經,歡喜看到難得一見的黃金級綠建築。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台南市南化區和山上區公所歷經○二○六大地震重創後,重建後的廳舍以最少經費建出黃金級和銀級的綠建築,廿二日內政部民政司專委陳建志帶隊取經,並強調前瞻計畫各建設將著力於加強耐震,兩公所能在最少經費下達標,確實值得考察學習。
 昨天內政部取經小組先前往南化區公所參訪,區長洪正國仔細導覽,並指出該建築是出自於奇美博物館同一建築師之手,由於中央只補助五千多萬元,加上市府金援二千四百八十三萬元,歷經減項,九次發包,五百三十五個日曆天,終於在去年五月十九日完工,此建築更獲公共工程優質獎和綠建築銀級標章。
 特別的是公所與戶政所相結合,相當便民,四樓採開放空間,整個視野相當寬闊,可遠眺烏山,大圓滿廟和中西的宗教信仰廟宇都近在眼前。洪正國也導覽公所的裝置藝術─心(新)的旅程,是用一萬六千八百八十八個大大小小的圓圈組成一株迎著陽光的豆芽,象徵重新出發和重生。取經小組看著特別的豆芽紛紛留影。
 一行人隨後再至山上區公所參訪,對重建的公所歷經十一次招標才標出去,且只花了近五千萬元,讓小組相當驚訝,尤其重建的公所還獲黃金級的綠建築,公所水循環的利用徹底,尤其採光更是周全等均予以肯定。
 陳建志強調,由於前瞻所提計畫建築動輒上億元,得知南化和山上區公所重建並納入戶政所,卻只花了七千萬元和五千萬元就完成,最值得的是兩建築在防震上特別加強,而前瞻計畫也著重於加強防震,所以特別選這兩棟建物考察,期提供前瞻相關建案做參考。

即時

鯨豚館前龍柏枯萎 將挖掘診斷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四草水鳥保護區...

老少同樂 安定天使站感恩茶會

記者張淑娟∕安定報導 華山安定天使站...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