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 中秋開鑼

二0二0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台灣演藝,十月三日晚安排傳藝鬥陣看文化,傳統藝陣團將獻藝。(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二0二0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台灣演藝,中秋連假十月一日至四日在新營的南瀛綠都心公園登場。文化局說,十月三日晚上七時卅分「傳藝鬥陣看文化」,邀集十多個頂尖傳統藝陣團和表演藝術團隊二百多位專業演員,由各自演出到大匯演,讓傳統藝陣和當代表演藝術對話,演出場面浩大,請民眾不要錯過。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台南有藝陣之鄉的美名,文化局也推廣在地藝陣復振不遺餘力,十月三日的藝陣之夜,邀請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藝術學院長顧哲誠擔任藝術總監,策劃一場跨越視覺和聽覺,預期將能撼動觀眾感官的精彩演出。

 台南有藝陣之鄉美名,十月三日傳藝鬥陣看文化,將展現藝陣之美。(記者陳佳伶攝)
 他表示,這次邀請國內頂尖傳統藝陣團和表演藝術團隊輪番上場,藝陣團包括八方傳統藝陣創新藝團、大甲鎮瀾宮哨角隊和轎前吹、台南雄威館龍獅團、正和軒民俗古樂團、全台白龍庵如意增壽堂、溪南寮金獅學會、雷昇傳藝劇團;傑出團隊有雞屎藤舞蹈劇場、谷方當代箏界:人舞劇場、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等,將演出九支作品劇碼,由各自演出到大匯演串接,將藝陣由廟口搬上舞台演出,精彩可期。
顧哲誠表示,這次安排布袋戲說書人貫穿全場,將如同一整集的真人版布袋戲講古,加上有「聽覺三樂」北管樂、龍獅鼓樂、箏樂;「視覺三大」大旗、大神將和大娘傘;最後還有家將三部曲,壓軸有大匯演將演出團隊分為文陣、武陣,讓傳統藝陣和當代表演藝術對話,以帶動全場氣氛。
 葉澤山說,配合三日晚間的藝陣之夜,文化局三日下午一時在文化中心演藝廳廣場演出「藝陣體驗市集和藝陣大匯演」,以淺顯易懂和輕鬆方式,讓民眾認識和台南生活息息相關的傳統文化。
 有關2020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台灣演藝,十月一日至四日演出內容,可上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FB粉絲專頁和網站查詢。

即時

張善政施政報告 厚植發展根基帶動桃園20年穩健成長...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

健全國土綠網田寮洋舊鐵道與棲地跨域合作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農業部林業及自...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