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式療法 知名導演成功救髮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知名導演黃駿翔近年來飽受地中海型掉髮所苦,原本擔心要植髮而遲遲不想治療,卻又深怕因禿髮顯出老態,最後就醫求助,接受複合式生髮療程,成功延緩掉髮。
 收治黃駿翔的楊名權醫師表示,男性掉髮主要以雄性禿較為多數,其他原因還有壓力禿;至於女性是以產後掉髮為大宗。很多人認為常洗頭會造成掉髮,但事實上,頭部沒有保持清潔,反而更容易造成毛囊炎而加速掉髮。
 掉髮非男性專利,但楊名權表示,幾乎沒有病人是沒試過偏方就來找醫師的,所以在門診中最讓人扼腕的是,很多人其實可以像黃導一樣,及早就醫就可以維持髮量,不用進入植髮的階段。
 楊名權表示,所謂的複合式生髮療程就是用藥物、營養素、促進血流(利用紅外線光照)三種方式,共同來控制掉髮。因掉髮就像是一場戰爭,雄性禿掉髮因子是外來的敵人,藥物可以協助抵抗這些敵人的進攻。
 同時,正確的營養素與促進頭皮血流,就成為壯大自己內部軍隊的重要關鍵。除了考量雄性禿基因外,頭髮細胞也是活的,需要補充營養素來讓細胞可以持續增生;但要把這些營養素送到毛囊細胞,也需要透過豐富的血液循環才能送達;所以藥物、營養品、血流是缺一不可的。
 楊名權強調,有掉髮問題還是要找出原因,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及早就醫」,千萬不要等到髮量不夠了,就只剩下植髮一途;如果能在髮量明顯減少前就接受複合式療程,一定可以成功搶救掉髮,順利延長植髮的時間。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