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無助水情 五水庫人工增雨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今年水情不佳,原本盼望閃電颱風能為水庫大來豐沛雨量,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七日表示,觀察降雨僅集中屏東、恆春半島,為牡丹水庫帶來進帳,但其餘地區有限,已把握時機人工增雨,期待颱風尾部氣流能帶來更大雨量。
 王藝峰表示,颱風雨量大多集中在屏東、恆春半島,只有牡丹水庫受益頗豐,其他地區水庫進帳都有限;下午北部已開始飄雨,使翡翠水庫水量增加,期待颱風後續的尾端氣流可為水情進一步帶來好消息。
 王藝峰指出,根據天氣預報,受颱風外圍雲系與熱力作用影響,七日白天中北部有可能出現秋季難得的系統性降雨,會時刻關注氣候變化,並且與中央氣象局、國防部等單位保持緊密聯繫,極盡所能地透過增雨,增加各集水區的降雨量,於七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在曾文、仁義潭、明德、寶二、石門水庫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
 至於增雨成效,王藝峰說,目前仍在觀察後續可帶來的效果,接下來若看見好時機,也會持續進行人工增雨作業。

即時

全台電力拉警報!國民黨促新內閣嚴肅面對限電問題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對於全台電力拉...

高雄肉品公司遷建案延宕多年 曾俊傑要求農業局說明進...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延宕多年的高雄肉品公司...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