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紫爆 農改場超前部署上菜秀

高麗菜是蔬菜中的翡翠,美味又營養,料理豐富又多元。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化報導
 蔬菜中的翡翠─高麗菜,目前出現超量的紫爆警示,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超前部署,十七日辦理「高麗菜的營養與美味記者會」,由十個農會家政班料理出虎咬豬、披薩和柚香捲等高麗菜料理,更發表十全十美高麗泡菜,目前已進行技轉中。
 昨天的美味營養的高麗菜記者會,特聘請台南醫院營養師黃惠鈴介紹高麗菜的營養與保存,台南農改場也展示該場高麗菜加工研發成果,並由雲嘉南地區十個農會家政班舉辦高麗菜上菜秀,十道具地方特色的高麗菜食譜,都令人食指大動,有高麗菜封、水餃、手捲、虎咬豬刈包、高麗菜煎餅、披薩、獅子頭、米福袋、高麗菜乾焢肉等。

高麗菜美味無法比,料理更是多元。 (記者張淑娟攝)
 農改場副場長羅正宗指出,此時節即將進入採收,為了讓大家多吃當季在地的高麗菜,特別請雲林縣四湖鄉、二崙鄉、西螺鎮、台西鄉及嘉義縣鹿草鄉、六腳鄉、太保市,以及台南市善化區、鹽水區、麻豆區等高麗菜產區農會家政班,開發高麗菜多元簡易料理。

高麗菜美味無法比,料理更是多元。 (記者張淑娟攝)
 此外,因高麗菜富含膳食纖維等多種維生素,營養價值高,因應產量高,農改埸還開發完成「麻辣甘藍泡菜」及「韓式甘藍泡菜」兩種口味,用高麗菜取代大白菜,有別於傳統台式泡菜及酸高麗菜,口感酸甜麻辣,製程將進行技轉,有興趣者可洽農改場張嘉滿。
 另高麗菜經脫水乾燥製成的「乾燥高麗菜」,亦保留營養價值,可用於即食粥品、蔬菜米穀棒等相關產品,因此農改場昨天舉辦高麗菜加工研發成果展示,就是要推廣大家多吃高麗菜。

即時

台中和平昨發生規模3.8地震 中橫便道再次坍方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中橫便道二十九...

拍生態遇強震 鳥嘶蛇現驚豔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0四0三大地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