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夜訓花蓮外海失聯

一架F-16戰機17日晚間6時5分自花蓮夜航訓練起飛,2分鐘後雷達光點消失在花蓮外海處,國軍已派黑鷹直升機出動救援。圖為今年9月22日,同型的F-16戰機拂曉升空,演練攔截共軍戰機。(軍聞社提供/中央社資料照)

起飛2分鐘…未呼叫從光點消失
海空全面搜救上校飛官蔣正志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一架由上校蔣正志駕駛的F─16單座戰機(機號6672),十七日晚間進行四架戰機自花蓮夜航訓練起飛,兩分鐘後他的戰機於機場東北面外海8浬雷達光點消失,目前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已派出艦艇及搜救機,總統指示各相關單位務必全力搜救,國軍各單位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
 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長謝日升少將昨在記者會對外界說明,昨晚是進行計畫中的夜航訓練科。他表示,訓練是由四架戰機進行「夜間飛行」科目,晚間六時五分起飛後,六時七分在花蓮機場東北面外海8浬,上校飛官蔣正志駕駛的二號機(機號6672)脫離塔台管制。更換戰管管制後失聯,空中另外三名飛行員當時未聽聞任何無線電呼叫,雷達也未顯示。
 謝日升指出,蔣正志的戰機起飛後,即在雷達上消失,目前得知光點最後消失的高度約六千呎以上。當時天候情況有小雨,飛行員報告二千呎疏雲、四千到七千呎密雲。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十七日晚間表示,國防部通報戰機失聯後,目前已出動三架次國防部搜救機、海軍艦兩艘次及海巡署艦艇七艘次搜救,同時也請漁業電台、基隆海岸電台廣播附近船隻協尋。
 F─16單座戰機駕駛員蔣正志,六十五年次,為空軍第26作戰隊隊長,飛行總時數為二千二百三十小時,他是嘉義縣人,已婚,無子女,目前蔣正志的妻子昨晚已與空軍司令熊厚基一同搭機趕抵花蓮空軍基地了解詳情;參謀總長黃曙光進入衡山指揮所,監控搜救狀況,緊急調度救援行動。

即時

三鶯優質宮廟遶境 三峽警陸空動員維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台灣宗教文化多...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下)

鄭邦鎮 參加了《尋找湯德章》電影紀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