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與索馬利蘭啟動雙邊合作

高醫與索馬利蘭啟動雙邊合作,希望透過人才培訓、交流,降低索國孕產婦及新生兒死亡率。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在國合會媒合下,高醫24日與距離高雄8000公里的非洲友邦索馬利蘭共和國啟動雙邊合作計畫,希望透過人才培訓、交流,降低索國孕產婦及新生兒死亡率。

合作贈牌儀式在高醫舉行,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在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陪同下,與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副校長楊俊毓、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副院長黃尚志等人出席,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陳建志表示,高醫為南部最大醫療體系,此次與索馬利蘭提供各項技術合作,實踐高醫社會責任的歷史使命。鍾飲文表示,期待這次合作,能大幅度降低該國孕產婦及新生兒死亡率,並訓練該國醫事人員,替當地建立全國性的照護標準,促進當地人民健康、提升公衛水準。

項恬毅表示,本次合作於先前透過視訊方式了解索國現況,另拜訪大使說明計畫內容;未來將持續協助運用我國公衛優勢,協助夥伴國家強化衛生體系。

穆姆德表示,索國位於非洲東部、從高雄出發約需飛行20小時,主要經濟依靠畜牧產業,多數孕產婦大多在家生產,平均生育率高達5.7,等於每名婦人約生6名寶寶,希望透過此合作提升婦幼健康照護品質並建構醫療機構人員能力。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