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竹葉青全國調酒大賽 集訓月餘 台首大3印尼生傳統調酒奪銅

台首大三名印尼生謝秀雯(左一)、林微娜(左二)、陳偉達(右一)參加第八屆玉山竹葉青全國調酒大賽,表現亮眼奪下銅牌。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台灣首府大學調酒菁英隊參加第八屆玉山竹葉青全國調酒大賽,四人搶下傳統調酒銅牌獎,其中有三人是印尼籍學生林微娜、謝香雯及陳偉達,僅花費一個月的練習就得獎,且又在國外獲得肯定,讓外籍生欣喜若狂電告印尼親友。

今年因疫情影響,多數的調酒比賽幾乎取消,所以日前在嘉義酒廠舉辦的「第八屆玉山竹葉青盃全國調酒大賽」,吸引不少選手參賽,競爭十分激烈,台首大調酒菁英隊在餐旅系老師鍾佩芬指導下參賽,派出七位新手較技,由餐旅系三B鍾佳吟與分別來自緬甸及印尼的六位外籍生組隊參加。

比賽過程中,除兩位緬甸外籍生因練習不足未獲獎外,包括本國籍的鍾佳吟、及印尼籍餐旅系二A林微娜、謝香雯及陳偉達等四人,一起拿下傳統調酒銅牌獎。

看到外籍生獲獎,鍾佩芬說,訓練他們並不在於得獎,只是希望外籍生來台可以學習更多技能,這些學生從沒學過調酒,但在一個半月的集訓,從拿酒瓶手發抖,到上台穩當表現還得獎,過程相當辛苦。

林微娜說,沒想到能在全國比賽中拿到銅牌獎,獲獎後已打電話回印尼告知父母,讓親友了解在台灣學習的成果,第一次在台灣得獎,比中樂透還高興。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即時

癢疹抓到破皮 生物製劑緩解

記者汪惠松∕台南報導 一名30多歲女...

屏北第一家!屏基晉升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基督教醫院於...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