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不賞臉 鹽田送夕陽 民眾敗興歸

由北門、佳里商圈舉辦的跨年井子腳鹽田送夕陽活動,昨天下午舉行,只是天公不作美,等不到夕陽露臉。(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北門報導

行之有年的北門井仔腳鹽田送夕陽活動,三十一日如期登場,礙於寒流低溫,加上天公不作美,直到傍晚五時二十四分仍未見夕陽露臉,參與的民眾僅能失望離開,揮別二0二0。

台南跨年三部曲的首部曲就是井子腳送夕陽,去年市府停辦後,由民間接手續辦,先是由在地商家自發性接辦,今年則由北門及佳里商圈合作,除有送夕陽還有元旦健走小旅行、兒童寫生。

跨年送夕陽活動昨天下午四時登場,包括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經發局副局長蕭富仁、市議員謝財旺、北門區長張明寶、北門商圈理事長王淑梅、佳里商圈理事長陳駿逸等人參加。

等不到二0二0年的井仔腳鹽田夕陽,遊客乾脆在鹽田玩了起來。(記者盧萍珊攝)

只是遇上寒流,加上沿海風勢強勁,氣溫僅有十二度,讓參與活動的民眾縮成一團,人潮也不如往年踴躍,僅不到百人參加。大夥先在鹽田裡等候夕陽出現,只是苦等許久,仍然等不到夕陽露臉,直到日落時間五時二十四分,大家只能揮手致意,落寞離開。

徐振能指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出國,北門水晶教堂、井仔腳鹽田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成為熱門觀光景點,北門又入選二0二一台灣經典小鎮,期待明年北門的特色觀光發光發熱。

元旦井仔腳鹽田也有兒童寫生、美食健走小旅行活動,下午有藍調爵士樂團演唱。美食健走活動邀請北門在地產業十六個店家,提供美食烏魚子、白蝦、洋香瓜、魚丸湯、虱目魚香腸、雞蛋糕、北門豆花等。因應防疫,健走人數有一百一十人。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