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釋迦裂果 果農欲哭無淚

立委王定宇與農政單位人員前往釋迦果園,勘查裂果情況。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歸仁報導

台南市歸仁區是西部台灣重要釋迦產地,一波波寒流重創歸仁釋迦產業,冬果出現變黑和嚴重裂果情形。立委王定宇與農糧署等相關單位人員十八日前往產區現勘,決議由區公所以最短時間完成勘查,協助農民爭取災損補助。

受到寒害,釋迦裂果多多。 (記者張淑娟攝)

昨天上午,農委會農糧署分署長羅正宗、台南區農改場副場長陳昱初、市府農業局科長蘇信枝、歸仁區長劉世雄等與王定宇一同前往歸仁區的釋迦果園會勘。劉世雄表示,全區釋迦面積達六十二公頃餘,其中因果農有調整產期,所以有分冬果和夏果,目前正值冬果產期,果農反映裂果嚴重。

受到寒害,釋迦裂果多多。 (記者張淑娟攝)

果農徐進德表示,今年幾波寒流,時間相當長,讓釋迦小果變黑,即將採收的則是裂果嚴重,而這季種植五分地,已超過八成受損,不只裂果,小果還沒長成就發黑,幾近血本無歸。另有果農也表示,一年的收成就看這一次,未料卻遇上漫長寒流,釋迦果嚴重受損。

王定宇表示,今年寒害對歸仁釋迦影響,遠勝於四年前的霸王級寒流,主要是時間拉長,農民費盡心血,卻被寒流一掃而光,他期待農政相關單位儘速完成查估,協助受害農民度年關。羅正宗則表示,農糧署會針對冬果的農損來查估,受損若達二成以上,將可報農業災損。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