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聯防 龍崎等4區簽災害支援協定

龍崎、關廟、新化、左鎮等四區公所簽訂災害防救相互支援協定。 (記者黃文記翻攝)

記者黃文記∕龍崎報導

近年災害形態日益多變,強化政府災害應變能力及整合區域救災資源,加強區域聯合相互防禦概念越趨重要,龍崎、關廟、新化、左鎮區等四個區公所於二十六日簽訂災害防救相互支援協定,盼透過各區聯手合作,持續精進防救災業務,讓民眾獲得更多安全保障。

這項災害防救相互支援協定二十六日上午在龍崎區公所舉行,龍崎區長顏振羽、關廟區長李賢村、新化區長吳金喜、左鎮區長邱志榮等人均親臨簽約,彰顯對聯手持續精進防救災業務的重視。

市府災防辦公室表示,災害防救業務的聯合推動由中央政府、直轄市政府到區公所各層級都需緊密共同合作,尤其站在基層第一線的區公所若處理得當,有助提升防災工作效率。面臨災害的不可測性,非僅憑單一區公所自有能力或資源所能妥善應變處理。

關廟、龍崎、新化、左鎮四區地緣相近,同樣面臨區內人口相對老化的問題,在防災資源受限下,盼透過各區聯手合作,建立相關聯絡窗口,持續精進防救災業務;平時業務資訊共享,在災害發生時相互支援,藉由多一分付出、減少一分災害,讓民眾獲得更多安全保障。

即時

台南同濟會頒發龍山國小圓夢金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台南國際同濟會...

黑幫走私愷他命 偽裝化妝水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刑事局接獲線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