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上打造「櫻后」布袋戲偶 籲生態保育

三昧堂「鳳鳴櫻舞」首演,遊客擠滿阿里山賓館迎賓大廳。 (記者湯朝村攝)
 記者湯朝村/阿里山報導
 為了呼籲民眾對生態保育的重視,阿里山賓館委請國際知名的嘉義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為賓館門口百年染井吉野櫻量身打造「櫻后」戲偶,以及全新的「鳳鳴櫻舞」戲碼,首演造成轟動,許多民眾爭相與櫻后合照,還有粉絲專程從高雄騎機車五個多小時上阿里山,就只為了見櫻后一面。
 阿里山賓館總經理高芳逸表示,阿里山賓館至今已一0六年,館前四棵櫻花樹亦達一0七歲,建築與櫻花樹兩者都是阿里山最為鮮明的形象之一。此次與三昧堂聯手打造價值三十萬的櫻后戲偶,就是要喚起民眾對生態保育的重視,也希望能為染井吉野櫻找到名醫治療,讓子子孫孫看的到摸得著屬於阿里山的一部活歷史。
 三昧堂行銷總監嚴仁鴻說,聽到櫻后生病的消息覺得心有不忍,決定與阿里山賓館合作,延請國寶級春仔花施麗梅老師,用手工纏花做出白色與粉紅色漸層的櫻花做為造型裝飾打造一尊櫻后戲偶,來提醒大家櫻樹生態保護的重要並為櫻后尋找名醫治病。
 戲偶櫻后的造型師,同時也是三昧堂的戲劇導演王文志說,我們完成櫻后之後,很多人都被創作這尊戲偶背後的用意所感動,所以我們決定讓櫻后動起來,和百年染井吉野櫻一起拍成影片,讓大家對櫻后與其所代表的意義更為印象深刻。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