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生活美學館展出黃瑞慶傳統黑白攝影作品

黃瑞慶「白山黑水」等墨攝作品,詮釋出他個人獨特的傳統攝影脈絡觀點。    (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三月三日起至四月十一日日,推出「墨攝─黃瑞慶後影像創作個展」,展出藝術家黃瑞慶卅六件攝影作品,展覽以延續傳統攝影歷史脈絡,並結合東方水墨精神為理念,讓攝影作品由實像世界的光差色影,進一步昇華、內化為作者內在意識的美學觀點。

黃瑞慶一九六四年生於南投草屯,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設計研究所碩士,從事攝影工作近四十年,二○一六年起開始以後影像創作的形式進行攝影作品發表,主題涵蓋風景攝影、城市紀錄、人像特寫等,他以攝影師敏銳的觀察力,紀錄獨具特色的時刻。

本次展覽「墨攝」是以「墨色」的黑色美學為基調,墨色為東方繪畫藝術發展的基礎,是華夏文化中具有代表的色彩之一。黃瑞慶認為,現今的攝影不管是在攝影器材,或是在拍攝後的影像後製上,皆大量運用現代科學技術,如何界定攝影歸屬於藝術的範疇,因此透過創作予以回應。美學館歡迎愛好攝影的民眾把握時間到館欣賞黃瑞慶的後影像創作個展。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