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傳余建新出庭作證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審理「三中案」,三日開庭除傳喚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另傳喚中時集團前董事長余建新到庭作證,接受檢辯雙方詰問,釐清中時購買華夏公司股權及中視的過程。

余建新證稱,與中投簽約前,他與律師、幕僚及對方有充分討論,意願就是只想買中視,不要中影、中廣及房產,但因股權不能分割,最後仍簽約買下華夏股權。

余指出,簽約以後時任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等人陸續介紹一些人來找他買中影、中廣,但都未答應。至於交易細節、價格變化過程,他大多已不記得。

開庭時,張哲琛的委任律師以勘驗錄音光碟譯文詰問,余建新不滿的說,雙方協商談判時竟被張偷錄音,「怎麼可以拿談判會議紀錄當成證據?」做人做到這樣,連小孩都很難教。

檢方指控,三中案緣於馬英九在國民黨主席任內以政黨退出媒體為名,指示張哲琛等人,將中視、中廣與中影等三中黨產賤賣給中時集團等,致國民黨蒙受數十億的損失。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