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親職教育「安心做父母.在愛裡無懼」講座

山上區公所與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舉辦「安心做父母.在愛裡無懼」講座,提供親職、婚姻教育等議題予家長們學習。(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山上報導

山上區公所與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六日舉辦「安心做父母.在愛裡無懼」講座,針對家中有零至二歲新生兒的家長提供親職、婚姻教育等議題,台灣親子國際職涯發展協會理事長江婕瑋以「順應天賦氣質,智慧適性教養」做經驗分享。

區長余基吉表示,少子化、老年化的社會是目前最令人擔憂的社會結構,去年台灣出生人數又創新低,年輕人對於結婚之後生養教育、經濟負擔均產生較大的壓力,希望透過舉辦親職教育講座,鼓勵父母們正向育兒,用愛來陪伴親職,樂在享受當爸媽,打造幸福家庭感。

山上區公所與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舉辦「安心做父母.在愛裡無懼」講座,提供親職、婚姻教育等議題予家長們學習。(記者張淑娟攝)

江婕瑋指出,隨著少子化的現象,每個家庭中孩子數愈來愈少,親職教育日顯重要,新手父母更有必要學習如何當父母,讓孩子順應天賦發展,以智慧教養更是重要。

余基吉認為,透過此次講座,邀請零至二歲家長來學習親職教養態度、方式與技巧,讓父母們在育兒過程中,不要因為教養問題而擔心或是夫妻因管教而產生歧見,同時也提供家長各項政府育兒津貼補助內容及申請手續。

即時

海上尋獲二具大體 高雄海巡打撈協助返家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左營軍港近岸海...

小小孩參訪野柳派出所 金山警宣導交通與反詐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萬里區野...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