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防火 玉井消防哏圖笑果十足

「消防為你赴湯蹈火,你為消防燒草放火」,玉井消防分隊利用網路上最熱門的梗圖,製作幽默的防火宣導海報。(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消防為你赴湯蹈火,你為消防燒草放火」,三月過了就清明,玉井消防分隊展開超前部署,利用網路上最熱門的哏圖,搭配笑果十足的標語,來加強防火宣導,消防分隊期待民眾在會心一笑的同時,更能達到防火宣導效果。

清明掃墓時節往往是消防隊的夢魘,一件件雜草火警讓消防員疲於奔命,更造成嚴重空氣汙染,因此玉井消防分隊面對四月的清明掃墓,三月初就積極展開宣導,特別的是利用網路上最熱門的哏圖,搭配笑果十足的標語,加強對亂燒雜草做重點宣導,令民眾莞爾。

玉井消防分隊用帶有點調侃的幽默小語「消防為你赴湯蹈火,你為消防燒草放火」、「或許你當不了班草系草校草,但你可以不燒草」,以及古人猜謎「神農氏最討厭誰?亂燒草的人!」,諧音雙關「一杯燒仙草三十元,一張燒祖先草的罰單三千元」,還有結合時事空汙的詼諧諷刺「你亂燒草的一小步,是我們前進空汙的一大步」,讓民眾在腦海中留下印象,並將此幽默小語分享親朋好友,避免亂燒雜草。

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丁春能表示,民眾掃墓時切記離開前要確實澆滅金紙火勢餘燼,並可多利用金紙集中清運燃燒,兼顧環境與用火的安全。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