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山實小校舍重建動土

虎山實小南棟校舍重建,昨天舉辦動土奠基典禮。(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仁德報導

臺灣第一,也是唯一一所榮獲三面綠旗的台南市虎山實驗小學繼北棟校舍完成耐震補強之後,七日舉辦南棟校舍原地拆除重建動土奠基典禮,預計十五日開工,工期四百五十個日曆天,預計一百一十一年六月十日竣工。校長林勇成強調,將持續深耕Eco School生態學校實驗教育課程。

昨天的動土奠基典禮,副市長戴謙、教育局長鄭新輝和立委王定宇、市議員杜素吟、許又仁、吳禹寰和郭鴻儀等都共同參與,戴謙表示,此次能爭取教育部「109-111年度國民中小學老舊校舍整建計畫」七千萬元,重建虎山實小耐震係數不足的南棟校舍,要感謝教育局和學校的用心,而虎山實小帶領孩子以友善環境的具體行動來實踐聯合國 Eco School生態學校,並榮獲遠見天下「未來教育」大獎、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國家環境教育獎及教學卓越金質獎等多個獎項的肯定,成為台灣唯一一所榮獲三面綠旗的學校,確實不易。

鄭新輝指出,去年度虎山實小已完成北棟校舍耐震補強工程及防水隔熱工程,俟南棟新校舍完工後,虎山實小校園將煥然一新。

即時

鹿耳門天后宮一兩黃金招財龜 身價看漲逼近10萬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鹿耳門天后宮在...

鄭文燦主祭鄭成功四百年 荷治末代子孫及鄭氏後人出席...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全國奉祀開臺聖...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