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發電占五成 馬:非常危險

記者張淑娟∕台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廿七日在台南,被問到重啟核四的看法時表示,民進黨政府把核能拿來政治操作,根本不管國計民生,台灣未生產天然氣,民進黨政府卻把能源配比百分之五十放在天然氣,這是錯誤的能源政策、非常危險。

馬英九昨下午到台南關廟關心鳳梨產銷現況,談到重啟核四的爭議,他表示,「福島核災」受害國日本最近已有九座核能電廠重啟,還有一百一十八家正申請恢復營運,因日本使用天然氣已無法負擔影響到國家安全,希望核能占比能夠到百分之二十二;日本是很務實的國家,與日本狀況類似的台灣,用電與能源問題,政府必須向人民說清楚。

馬英九說,日本知名學者大前研一告訴他,日本為了使用天然氣取代核能,每天花費高達一億美元,國家經濟根本無法負擔,所以安倍政府上台後立即重啟核能電廠,且天然氣來源易受國際情勢影響,福島核災後封存的核電廠正陸續啟用。

被問到「以核能護藻礁」相關問題時,馬英九表示,政府將百分之五十的能源配比放在天然氣「非常危險」,因為台灣的安全存量只有七天,而且全部靠進口,且要付出龐大成本影響經濟發展,一旦運送天然氣船隻發生像目前卡在蘇伊士運河的長榮貨櫃輪那樣的狀況,後果不堪設想。

即時

高雄大遠百攜手嘉義市管樂團舉辦「樂來越愛你」系列活...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大遠百在年...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舉辦「創意書燈簡單做」假日親子活...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社會教...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