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行千里 28不老騎士環島10天

二十八名平均七十二歲的不老騎士,以十天時間完成一一八0公里的環島旅程後,昨日返回台中市。 (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二0二一不老騎士為愛千里」活動,二十八名平均七十二歲的長輩,以十天時間完成一一八0公里的環島旅程後,二十七日中午回到台中市,受到全場不斷的歡呼聲,完成旅程的不老騎士接著上台接受達陣獎牌與證書,他們還擔任「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愛心大使,累積募款金額達一千零九十五萬元。

今年參與的不老騎士中,最高齡的是八十八歲的蔡榮堃,這是他第三度參加不老騎士環島;最年輕的是六十五歲的柯雲欽,今年和六十九歲的妻子陳妍孜攜手來追夢;此外,七十五歲的劉孟德、七十四歲的柯靜瑜、七十二歲的吳錦乾近年分別面臨了癌症、車禍與中風的人生挑戰,卻不減他們追夢的行動力。

完成旅程的不老騎士受到全場不斷的歡呼聲,並接受頒發達陣獎牌與證書。(記者陳金龍攝)

今年的旅程上,長輩除了成功挑戰南迴公路、蘇花公路外,也至各地傳達公益環島的初衷,還特別前往位於苗栗縣通霄鎮的私密景點─愛心公路,以車隊在心型道路上完成愛心圖樣的軌跡,為這趟公益旅程留下最特別的印記。

六十九歲的曾金鞍說,過去很想外出走走,但因為坐車會暈車,想出遠門總是無法成行,想騎車環島卻又膽怯,獨自鼓起勇氣報名後,在環島途中受到弘道與許多人的貼心照顧與支持,她鼓勵老人家,有想做的事千萬不要怕,追夢不要等一定要趁早。

七十二歲的向荊瑛表示,自己不敢騎車騎太遠,這趟圓夢後,讓她從膽小變成有自信的人,未來想自己挑戰從台中騎回娘家桃園的心願,她鼓勵更多老人家,不要膽怯,只要多走出去,會發現世界真的非常不一樣。

七十四歲的柯靜瑜是今年最高齡的女騎士,原本和妹妹一起報名上屆不老騎士,卻在正式活動前的試騎日發生車禍意外,只能眼睜睜看著近到咫尺的夢想又遠去。之後聽著妹妹分享追夢過程的點滴感動與熱血,更加深她想加入不老騎士的願望,積極努力復健,甚至為了讓自己的身體更能承受機車重量,努力將自己吃胖一點,只為了今年可以一圓被擱置的夢想。

即時

平警關懷弱勢學子 攜手民間團體成立課後輔導班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桃水務局建構多功能環境教育場址 邀國小學子漫遊瑞興...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