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師傅下背痛 水冷式射頻緩解

亞大醫院骨科醫師林琮凱執行水冷式射頻解痛術。(亞大醫院提供)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台中市1名33歲許小姐為刺青師傅,因為長時間彎腰工作,導致下背痛上身,疼痛感並延伸至臀部和大腿,透過藥物治療並不見效,經核磁共振檢查發現為第3、4節腰椎纖維環破裂與椎間盤突出所致,經醫師建議採取「水冷式射頻解痛術」治療後,疼痛感大幅改善,解除痛痛人魔咒。

亞大附屬醫院脊椎暨疼痛治療中心、骨科醫師林琮凱表示,患者因長期下背痛,初期有透過止痛藥治療並無改善,到院後確診為第3、4節腰椎纖維環破裂及椎間盤突出,先採取神經阻斷術治療,首次治療後症狀有緩解,但由於工作關係,仍需長時間彎腰刺青,導致3個月後下背痛復發,為求在不開刀狀況下一勞永逸,決定採水冷式射頻解痛術治療,術後效果顯著。

林琮凱指出,椎間盤是2個脊椎骨間的纖維軟骨盤,像是車子的避震器有緩衝及支撐的功能,當椎間盤因外傷、姿勢不良、不當施力、退化等原因使纖維環破損,可能會因急性發炎產生劇烈下背疼痛,通常經過休息或服用藥物可緩解,但若疼痛感持續,應尋求其他治療方式。

即時

立院表決爭議 韓國瑜:議事人員誤認立委將懲處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這個月十二日的...

竹林山觀音寺捐贈7輛警用巡邏車 林口警感謝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林...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