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企管生走入社區 陪長者玩積木

崑大企管在職碩士班學生在企業倫理專題實踐課程中進行社會關懷,深入社區陪伴長者玩「積木桌遊」,增添樂趣並訓練長者手眼協調能力。  (崑山科大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崑山科大企管研究所在職碩士班二年級學生,在副教授楊泰和指導的「企業倫理專題」實踐課程規劃下,進行一系列社會關懷實踐活動,透過台南新樓醫院結合社區健康中心,深入社區及教會,促使長者對保健議題重視,協助社區長者落實健康的生活型態。

崑大企管在職碩士班學生實踐社會關懷系列活動,首站前往東區基督教會福音堂,由台南新樓醫院督導謝宜伶講解慢性病預防及治療,維持身體質量(BMI)正常的重要性,同時陪伴長者玩「疊疊樂」、「積木桌遊」,除增添樂趣,也藉此訓練長者手眼協調能力。

楊泰和表示,台灣正面臨社會結構改變,少子化及高齡化現象,使得家庭的支持力量變得薄弱,長輩常獨自在家缺乏社會活動,導致社交關係減退,因而產生社交孤立與寂寞,要改善長者孤獨問題,除仰賴政府推動長照福利政策,最重要的是社區資源的投入,以愛出發,陪伴及傾聽長者。企業倫理重在「實踐」,凡事不落實怎能真正品嘗箇中滋味,此次活動相信能為學生帶來不少收穫。

同學們的陪伴讓阿公、阿嬤們臉上多了許多笑容,看著長輩們小心翼翼玩著積木的專注模樣,尤其是長輩完成任務時開心的笑臉,暖了所有人的心田。因此企管系學生將再接再厲安排後續社會關懷活動,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加入關懷長者的行列。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