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義剪團隊 前進2醫院送愛

工會志工前往新營醫院義剪。(市府勞工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市府勞工局結合美容理髮相關職業工會志工,組成「有情有疼心、義剪亮容顏」團隊,十五日前往新營醫院精神科病房、新化區的仁愛之家附設仁馨醫院進行義剪服務,工會志工夥伴秀出剪髮技藝,也展現愛心。

勞工局說,該局結合台南市男子理髮職業工會志工,前往新營區新營醫院精神科病房義剪,台南市男子理髮職業工會理事長翁莉榆表示,義剪志工隊的成員目前有卅五人,成員平時大多還在從事理髮業工作,都是利用休假出勤做志工,感謝院方和服務過的對象,讓義剪志工有回饋社會的機會。

新營醫院也說,感謝工會每二到三個月就到醫院協助上百位病友義剪,因長期合作,院生們對志工有一定熟悉與信任感,理髮過程順利。

另外,勞工局義剪團隊「台南市人體彩繪從業人員工會」志工,十五日前往新化區的仁愛之家附設仁馨醫院進行義剪服務。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感謝工會志工們長期的公益付出與相挺,自一0四年以來,義剪團隊陸續增加,目前合作的工會計有十一家,該局結合志工夥伴定期定點前往特殊學校、教養院(養護機構)、醫院、小作所等,服務不便外出解決理髮問題的學生與住民;針對職災受傷或復健中的勞工,亦提供到宅義剪的服務,減輕家人和照顧者的負擔,溫暖的服務與陪伴,讓服務者重拾對生命的樂觀態度,也讓社會更有溫情。

即時

過勞又低薪勞工心酸誰在乎?勞團共籲新政府傾聽勞工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五一勞動節將屆...

陳菁徽批電價上漲瘦荷包 貧窮人口僅1.3%難置信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