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青春設計節初選 崑大績優

崑大空設系在高雄青春設計節中,包括「浮夢遊廊─竹科地景的倒帶改寫」等八件作品入圍建築與空間設計類,為該類全國入圍成績最佳科大。  (崑山科大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二0二一高雄青春設計節初選,崑山科大空間設計系在建築與空間設計類表現亮眼,共入圍八件,囊括逾五成入圍名單,為全國科大入圍成績最佳空間、室內設計教育學系,另入圍數位多媒體與遊戲設計類一件,顯見學生作品整體表現備受評審團肯定與期許。

崑大入圍青春設計創意競賽建築與空設類作品題材多元,在城市空間部分包含老師杜立筠指導學生盧皓璿的「戀轉圜─首都慾望互文」,作品依台北城市發展的架構,以都市戀人作為主角,討論京華城的生與滅;翁嘉宜「浮夢遊廊─竹科地景的倒帶改寫」,以空間及詩文操作所浮現的夢「景」,來回應竹科人心中所需真實的「景」。

針對社會現象部分則包含空設主任張郁靂指導李昕容以紙箱為主要材料,協助無家者建構「臨時性棲身所」的社會性議題設計;老師吳禹賢指導吳若榆的「拉美失物 無人招領」,利用生命週期的概念,轉換小琉球因觀光而產生的垃圾與汙水成為新地景營造的歷程。

入圍較特別作品還包括老師鄭博元指導吳宣穎與黃郁淇的「Vector」,不僅展現空設系課程中極具特色的影音多媒體學程的學習成果,並針對室內設計操作過程中,利用AR技術設計開發有效建立室內平面與裝修規劃的APP,協助室內設計師與客戶能快速討論,進而入圍數位多媒體與遊戲設計類。

即時

清明前夕竹市府緬懷褒揚國軍先烈 典禮莊嚴肅穆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清明節前夕,為...

彰化教師甄選開缺數最多 縣府歡迎具資格教師踴躍報考...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縣一一三學年...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