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聞喜宴 紅綾餅表揚學生

光華高中在孔廟舉行聞喜宴。(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光華高中十七日上午在全台首學孔廟舉行「聞喜宴」,共有九十二名從不同領域脫穎而出的學生,接受傳統古禮的洗禮,校長張淑霞率領所有學生向至聖先師至上最敬禮,並一一為學生「撥巾」,頒贈「紅綾餅」作為榮譽的象徵。

光華高中表示,今年的「學士」選拔除了涵蓋德智體群美五育術德兼備以及專業群科技藝優良的十三類學生之外,並增加了第十四類斜槓學習的「綜學士」,鼓勵綜合高中學生以多才多藝展現通識和專精能力。榮獲兩種領域表揚的學生有張 鈞、方建翔、黃得恩、李柏霖、陳子立、林詠芳、郭潓琦、劉寶涵、吳庭威等九人,其中擁有「文學士」與「知學士」的綜合高中學術學程張鈞以大學繁星錄取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

餐旅群主任蔡毓玲說,古代唐僖宗曾用「紅綾布」包餅,來賞賜新科進士和有功之臣,漢代張騫出使西域時,引進芝麻、胡桃製作出以胡桃仁為餡的圓形餅,名曰「胡餅」,也就是現今伍仁月餅的雛形。這次餐旅群師生特別研發伍仁月餅、芋頭酥、以及台灣旺旺酥等三種口味的「紅綾餅」,來送給獲表揚的學生,展現對傳統飲食文化的傳承。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