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日實習嘉藥生 分享研習經驗

嘉藥學生前往南加大實習,透過實習充分認識美國先進醫藥現況。 (校方提供)
記者林偉民/仁德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十四名學生利用暑假到美國南加州大學、日本東京藥科大學,進行一個月的臨床藥學實習,學生最近在海外研習經驗分享會上,分享實習歷程和生活點滴,讓師生都受益,也更認識美國醫藥現況。
 藥理學院長吳明娟表示,學校與多所世界知名學府締結姊妹校,其中選派學生至美國南加大實習已有七年,而與日本東京藥大每年三月及九月的相互參訪交流也邁入第三年。學校鼓勵學生善用海外實習機會建立國際觀,不只加強專業及外語能力,也能累積豐厚的國際移動力與競爭力。
 藥學系主任施美份指出,這次有十一名學生到美國南加大實習,課程包含疾病治療的臨床用藥、病患諮詢服務、各種案例討論、醫院及社區藥局參訪等。內容豐富多元,讓實習生充分認識美國先進的醫藥現況。
 赴東京藥大的實習生,除專業課程研習外,對日本長照中心更是印象深刻。剛通過第一階段藥師考的四年級學生謝宜軒指出,日本已進入超高齡社會,多元長照模式搭配藥事諮詢服務日益完善;尤其社區藥局和藥師在老人照護體系中扮演積極的角色,值得台灣參考學習。
 嘉藥校長陳鴻助表示,學校推廣海外實習不遺餘力,目前也和荷蘭Utrecht 大學洽談暑期研習的可能性,努力開創更多海外實習機會,讓學生不僅在藥學專業素養上學有專精,也能與世界潮流並駕齊驅。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