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的淬鍊 「樂齡彩繪人生」聯合創作畫展4/30登場

(新北聯醫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歲月的淬鍊可使人成長、茁壯,即使信手塗鴉,豐富人生的閱歷也可以躍然紙上,繽紛沁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於三重明志堂巷弄長照站內的19位長者,4月30日至5月19日在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28號中山公民會館,聯合展出40幅「樂齡彩繪人生」水彩畫創作,並於5月8日14時舉辦開幕茶會,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品味畫中人生。

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表示,三重明志堂於民國96年成立社區關懷據點,醫院不定期調派醫護人員舉辦健康講座;為配合長照政策並擴大服務,醫院於108年在明志堂開設巷弄長照站,週一到週五提供預防及延緩失能的各項活動與課程,豐富長者們的生活及身心靈的關懷,是一處可讓長者走出家戶,認識更多不同朋友的據點。此次樂齡長輩展出平日藝術治療的作品,藉此讓大眾更能認識觀賞長者們超乎想像的創作。

(新北聯醫提供)

長照站工作人員謝瀚勳說,在美術老師指導下,長者們以生活及時節為軸心,主題照片作為參考,用彩繪方式呈現,畫出主題樣貌,除了增加專注力和觀察力,同時也強化視覺記憶,均衡運用右腦與左腦;此外,專注繪畫的同時,也有助於消除壓力。聯展可以肯定並驗收長者的學習成果,以及增強繼續創作的動機。

新北聯醫指出,此次展出19位長者共40幅水彩作品,有山水,風景、鳥類、盆栽及自畫像等。74歲陳崇熙有3幅畫作參展,作品中「山中孟竹」是他最得意的作品,此幅創作讓他回憶童年時期家住南投山上與家中農作物孟宗竹一起成長的點點滴滴,並懷念著小時候於竹林間做農事、挖竹筍,並以1斤100元高價售出的美好場景;同樣有3幅畫作參展的77歲李美慧,體會「不管美不美,提起筆勇敢地畫下去就對了!」所以美慧阿姨特地為一幅參展的山水畫作取名「勇敢畫」。她開心地說,10個兒孫女都已經約好要去觀賞她的畫作,這是今年給她母親節的最佳禮物了,歡迎民眾把握參展期間,前往欣賞長者們創作,共創高齡友善台灣。

即時

台塑麥寮園區鄰近五鄉居民免費疾病預防篩檢 4/8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麥寮園...

紅球來了!協進附幼孩童啟動創意之旅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中西區協進國小...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