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九成民意認為謝長廷言論不適當 藍轟媚日

( 記者黃秋儒拍攝)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27日再次記者會炮轟駐日代表謝長廷,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鄭照新質疑「逾九成民意認為謝長廷言論不適當,蔡總統還要坐視不管嗎?」同時表達謝長廷在外交上無法捍衛我國權利的失職失能,職掌外交事務的蔡總統應該負起最大責任,要求謝長廷親自回台向國會報告。

國民黨指出,謝長廷不斷硬拗台灣也排核廢水的言論,已經引起台灣民意的反彈,根據網路平台Yahoo 4月26日開始進行的網路民調,「謝長廷再發表台電排放核廢水言論,你認為適不適當?」截止今日上午8時止,已投票的2,519人,高達2,365人(93.88%)表達不適當,認為有失駐日代表職責;僅154人(6.11%)認為適當。事實上,早在4月15日,當謝長廷提出台灣也排核廢水時,Yahoo民調即針對「駐日代表謝長廷扯台灣核電廠也排廢水,拿廢水跟日本核廢水相提並論,你認不認同他的論述?」進行網路調查,當時共有1,386人投票,有1,327人(95.7%)表示不認同,認為引用兩國廢水內容有誤;僅59人(4.3%)的人表示認同。國民黨指出,謝長廷扯台灣核電廠為日本排放福島核災廢水辯解的說辭,已經造成台灣民意的高度反彈與不滿,蔡政府都聽不見嗎?

( 記者黃秋儒拍攝)

國民黨表示,謝長廷連發兩篇臉書文提出所謂的證據,但遭原能會再度打臉,「日本排放的是核災區廢水,性質、來源都與國內核電廠排放有所不同」。原能會更早在4月15日已詳細說明:「日方目前所規劃採行之氚廢液排放方案,係屬於發生嚴重核子意外事故後的善後處理措施,其廢液排放程序與監測系統,與正常核能電廠運轉的完整性、嚴謹性、安全性及多年累積的安全運作經驗相較,需更加謹慎地予以考量。」國民黨批評,謝長廷的心態就是不斷硬凹台灣核電廠也排廢水,所以沒資格質疑日方嗎?請問謝長廷,污名化台灣核電廠多年來安全運作的排放作業,就能為日方嚴重核子意外事故的「未定」排放方案來釋疑嗎?

謝長廷為了圓謊,不惜偷偷修改臉書文,國民黨質疑,謝長廷意圖魚目混珠,掩蓋自己硬拗、說錯的論述,再提出所謂的證據來混淆黑白、張冠李戴。「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若謝長廷自認站得住腳為何要修改曾說過的話?謝長廷投機的政客嘴臉一再被戳破,為何還有顏面繼續擔任駐日代表?

( 記者黃秋儒拍攝)

國民黨強調,謝長廷花費精力為日本的做法辯解、硬拗,即便原能會已經說明兩者不同,謝長廷仍不死心,偷改臉書文、提舊資料,為了幫日方賣命不惜與民進黨政府的原能會唱反調。即使被原能會兩篇的澄清文打臉,也無法讓謝長廷改其志,標準的「養老鼠咬布袋」!謝長廷「熱臉去貼冷屁股」的行徑,也難怪日方擬同意讓先前極力表達抗議、反對的韓國派遣專家參與國際原子能機構調查團,監測福島核廢水排海過程,但台灣原能會積極爭取卻始終無下文。請問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如此「將日本利益擺第一、視台灣安全如無物」的駐日代表,你們忍受得下去嗎?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