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戰機殘骸運抵高雄港

由飛官朱冠甍駕駛的F-5E戰機一0九年十月二十九日失事墜海,戰機殘骸四月三十日終於成功打撈,一日運抵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碼頭,並由吊車協助吊掛上岸。(中央社)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飛官朱冠甍駕駛的F5E戰機尋獲,一日下午由空軍委託銓打撈的日儀公司自台東加路蘭海域運抵高雄港登陸後,台東地檢署及軍方、運安會派員全程錄影存證,再以陸運將機骸送往空軍台東志航基地或鄰近基地,調查確實失事原因。

負責打撈的寶拉麗絲號昨下午一點三十分航抵達高雄港一港口外,入港後靠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碼頭卸機骸;軍方在高科大旗津校區門口,禁止媒體進入,且軍方認為打撈作業簽署保密協定,禁止拍攝。

高雄科技大學副校長俞克維說明打撈過程。(記者王正平攝)

高雄科技大學副校長俞克維出面受訪時指出,失事F5E戰機機骸在三月底即已尋獲定位,但因位於二百公尺海下,加上海象不佳,打撈不易,而且還要精確計算吊掛位置也很困難,稍有閃失即可能造成機骸散落,幸終能克服種種困難,順利打撈吊掛並拖運登陸。

空軍司令部表示,感謝媒體及社會各界的關注,後續將依調查程序,由各專業單位、運安會調查官及民間發動機專業人士等,共同檢視殘骸,做進一步事故釐清。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