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五月 醫起歡度母親節

南市醫慶祝母親節活動,提醒大家打電話給媽媽,大聲說出我愛您。 (南市醫提供)

記者葉進耀、黃文記∕綜合報導

母親節將至,台南市立醫院、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嘉南療養院,六日分別舉行慶祝母親節活動,市醫推出「愛要勇敢說出來」、安南醫院致贈康乃馨及母親節卡片給新手媽媽、嘉療舉辦「香氣滿盈」活動,熱鬧慶祝。

安南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祝福媽咪及嬰兒平安健康。(安南醫院提供)

南市醫推出「記得當時年紀小攝影展」、「對媽媽說愛」、「愛要及時說」等三個主題活動,邀醫院員工翻找小時候與媽媽的合照,重新復刻一樣的動作拍照,或是錄製五至七秒對媽媽表達感謝的影片,每件作品都充滿子女對母親濃濃的愛意與感恩的心,也邀參與員工現場callout,向母親傳達愛意。

院長蔡良敏表示,現代生活形態改變,職業婦女相當多,也很辛苦,希望子女與男性員工除要分擔家事,也要大聲向母親說出「我愛您」,表達對母親的愛。

安南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除贈送康乃馨及母親節卡片給每名產後護理之家的新手媽媽,也準備象徵吉祥、圓滿、平安的桂圓紅棗茶、豆干及蘋果等,祝福媽咪與嬰兒平平安安、健康長壽。

院長林聖哲表示,產後護理之家營運八年來,提供從婚前健康檢查到懷孕、產檢、生產及坐月子等服務與母嬰全人、全家、全隊、全程之「四全照護」,透過醫護同仁溫馨關懷及愉悅放鬆環境,讓新手媽媽感受如同在家的自在感。

嘉療院長吳文正(前左三)帶領一級主管演出《擁抱世界擁抱你》的舞蹈橋段。(院方提供)

嘉南療養院聯合「日間留院麗心園」與「長青客棧」擴大舉辦母親節活動,也邀請家屬到場,讓學員在活動中表達對親人的愛與關懷。麗心園學員透過帶動跳、吉他彈唱、鋼琴演奏、生活創意分享等表達對母親的感謝。長青客棧的老人們示範製作香氣滿盈的「蒸糕秀」,代表著母親在廚房忙碌一輩子的身影,讓台下的學員們看了很感動。院長吳文正還親自上台演出《擁抱世界、擁抱你》的舞蹈橋段,帶動全場學員在這個重要的節日重視家庭的連結。

即時

台東市區增加攀爬吧主題式遊戲場域 南京路園道兒童遊...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市南京路園...

新市青農康世詮愛心作公益 捐有機蔬菜關懷弱勢長輩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青農康世詮...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