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園〉我的木吉他

台南女中二年九班 ◎李宥萱

那天逛街,我在許多櫥窗前徘徊,偶然間駐足在某家樂器行前。我懷著期待又忐忑的心情打開充滿未知的大門。

樂器行裡琳瑯滿目,牆上高掛著一把把烏克麗麗和電吉他。然而我卻遲遲找不著心儀的那一把,直到某一刻驀然回首,發現了一把被放置在遠處角落沉默的木吉他。看見它的第一眼,它那美麗的外型便深刻的烙印在我心,遲遲無法忘卻。在那次邂逅之後,我日夜思念著它。最終籌了錢買下它,並開啟一趟學習吉他的奇幻旅程。

我稱它為小吉。

小吉有著比一般木吉他更低沉的聲音,用它彈奏具有菸嗓歌手的歌別具風味。而我的歌聲也比普通女生來得低沉,所以和小吉的音色搭配起來宛若天造地設般合適,足以稱上絕配!這是最令我驕傲之處,不只一次得意自己的好眼光。小吉的木頭種類是桃花心木,也許正因為如此,每次拿起它演奏時,煩惱總能拋到九霄雲外,整個人輕飄飄的,猶如桃花心木長有翅膀的種子落下時一樣輕盈。而木頭最外層上的亮光漆,也因著我頻繁的練習磨得十分光滑,那閃閃動人的光澤好不美麗。琴身的顏色雖看似淺淡了些,實則無時無刻不點亮我心。

猶記得某次與父母因細故起了爭執,一段時間彼此形同陌生人不溝通,但倔強的我其實內心是懊悔交加,怨自己不該賭氣。每每獨自關在房間思念父母時,我會拿起小吉彈著李榮浩的《爸爸媽媽》。至副歌高潮處,眼淚如同大雨一般滂沱的落下。止不住的想念隨著吉他聲傾瀉而出,而心中自我防衛的高牆似乎也跟著樂聲平靜且安詳的倒塌。彈指之間,有一種尋見知己之感,我那迫切想和父母重修舊好的心思彷彿一下就能被它猜中。我撥弦,它發聲,一來一往,似朋友間的傾心交談,總是能在我最無助的時刻陪伴我,給予我撫慰,和母親的擁抱有同樣的溫暖。

它是我,我是它,密不可分,缺一不可。

自從小吉無意間撞進我的生命,我那黑暗沉悶的內心逐漸被打開,注入了溫暖與柔軟。每當遇到困難挫折時,只要拿起小吉彈奏一曲,心情就會十分地放鬆,困難也能迎刃而解。我很幸運能遇見它,它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珍藏,也是我無可取代的知己。

即時

坪林區北宜公路發生機車自摔交通事故 就醫後無大礙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坪林區北宜公路...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