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媽媽的手 晉生教家屬按摩

晉生舒適護理團隊,帶領家屬一同為媽媽按摩,保養辛苦帶大孩子們的雙手。(晉生醫院提供)

記者林偉民∕永康報導

台南市永康晉生慢性醫院暨護理之家歡慶母親節,九日上午邀請白河國小學童到院內為住民表演太鼓及國術,還和長輩們一起擊鼓,重頭戲則是請家屬以感恩的心,用精油為住院媽媽們做手部按摩與保養,希望家屬藉由按摩感受母親照顧的辛苦,現場氣氛溫馨。

昨天的慶祝活動,由白河國小的熱鬧太鼓聲揭開序幕,國術隊的武術演出也獲得不少掌聲,院方與校方還安排太鼓隊成員和住民一起打平太鼓,讓許久未參與熱鬧活動的住民都相當開心。

隨後由晉生舒適護理照護團隊,帶領在場家屬運用精油為媽媽的雙手按摩與保養,並由志工與醫護團隊教導家屬們以輕柔而富有溫度的手法為母親服務,透過輕柔的按摩過程,撫摸著媽媽布滿皺紋的雙手,感受媽媽照顧的辛苦,也無形中拉近親子距離,今年的母親節活動,就在每名家屬帶著滿滿的感動中溫馨落幕。

晉生醫院暨護理之家「晉愛媽媽.鼓舞歡欣」母親節活勳,邀請白河國小太鼓隊一起熱鬧歡慶。(晉生醫院提供)

「有多久沒好好握握媽媽的手了?」晉生院長許裕評表示,母親撫育子女長大,每一份真切的情感,透過那辛勤的雙手,無怨無悔的付出,隨著子女茁壯,母親的雙手卻漸漸的失去了力氣。因此今年的母親節活動,就希望透過為母親雙手按摩與保養的動作,讓子女們感受那份辛苦與認真,並回報對母親的感謝。

晉生醫院暨護理之家指出,現代人工作繁忙,容易忽略年邁的父母親,今年舉辦的主題活動,就是在提醒子女們要多關心爸媽,更在按摩的互動中,拉近彼此的距離。

即時

台塑麥寮園區鄰近五鄉居民免費疾病預防篩檢 4/8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麥寮園...

紅球來了!協進附幼孩童啟動創意之旅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中西區協進國小...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