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蓮花季 體驗農遊小旅行

白河蓮田晨曦美景。    (南市農村再生社區營造協會提供)

記者翁聖權∕白河報導

結合白河蓮花季,水保局台南分局與南市農村再生社區營造協會合作精選台南高雄三十處農村產業,舉辦農遊體驗活動,除了到白河北三里蓮田賞花、蓮花杯墊彩繪及剝蓮子體驗、品嘗蓮子餐及內角紅土鹹蛋DIY,還可暢遊後壁花海、無米樂、義昌碾米廠、米食體驗等,體驗農村社區的產業、生態及文化美學之旅。

白河蓮花季已於五月一日在白河蓮花公園啟動,南市農村再生社區營造協會為讓民眾能自在地於農村蓮田中悠遊,特別安排一處寫生場域、一場與古琴的心靈約會與一群生產當季美味的農夫市集,讓喜歡寫生畫畫的民眾,可以拿起畫筆,來白河一起記錄白河蓮花的美。也讓喜歡農村文化的民眾可以在白河蓮花公園邂逅琴、書、畫、茶四藝,感受出淤泥而不染之美。

水保局台南分局表示,水保局今年與台南市政府、白河區公所及南市農村再生協會合作舉辦賞花小旅行活動,也串連台南高雄三十處農村當季產業及農遊體驗,讓民眾可以看得到及買得到台南天埔、愛文山、密枝、林鳳、頂長、長安、果毅、延平、漳州、溪美、石子瀨等社區產業,以及稻荷咖工作坊、將軍山農場、番社蔬果聯盟、梅嶺食品中心、菱探森活工場、沐爾農場、蓮荷國休閒農場、美雅家具觀光工廠、臺灣詩路、鹽鄉民宿、讚美酒店、晨曦山莊等農遊體驗,還有來自高雄的糖廠、南勝、獅山、漯底、崙港等農村奧運聯盟活動。

即時

兒童節及清明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提...

大粄城廠內環境採檢送驗 新北持續查核販售情形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昨(...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