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沖牙器 前議員從齒健康

廖西仁發明的沖牙器,愈來愈便利了。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台南市南化區前縣議員廖西仁持續改良自己發明的手動沖牙器,可以免插電以「水力發電」沖牙。他表示,沖牙是保健牙齒的利器,更見證以柔克剛的妙處,尤其每天水沖牙齦,更可預防牙周問題,即使他已七十五歲,仍有一口健康的牙齒。

十年前,廖西仁六十五歲時,出現牙周問題,牙醫師告訴他半年內牙齒將一顆顆壞了了,所幸有個牙醫朋友告訴他要沖牙,才能處理牙齒和牙齦之間細縫內細菌,於是他想到利用針筒裝水,對著牙齦溝沖水,果然牙齒漸漸舒服了。

廖西仁表示,不只自己牙齒如此,太太也遇到一樣問題,引發他研究手動沖牙器的想法,並付諸行動。他認為歐美先進國家都有電動沖牙器,可見沖牙對牙齒是有益的,開始動手研究出便宜又免插電的沖牙器。十年來手動沖牙器不斷改進,甚至只要接著水龍頭即可方便沖牙。

廖西仁指出,牙齒太重要了,自己天天用水沖牙,所以只要遇到朋友,就不斷的告訴大家以柔克剛的妙處,尤其他發明的沖牙器,人人都用得起,他也希望廣為人知,救了大家的牙齒是他這一輩子最重要的工作。

即時

許宇甄:大法官漠視88%民意反廢死 應交公投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許宇甄...

大橋與和順國中攜手 為考生設計「追分成功」車票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國中會考將近,...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