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5百人以上難落實實聯制 下旬西港刈香 延期

三年一科的西港香,礙於疫情升溫,廟方昨天下午決定延期辦理,待疫情警戒二級結束後,再視疫情辦理。(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羅玉如∕綜合報導

疫情延燒,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日表示,若防疫警戒進入第三級,端午節龍舟賽、月津港燈節一律停辦不延期。至於原訂五月下旬登場的西港刈香將延期舉辦,待第二級警戒期限六月八日後,再視疫情決定何時辦理。

為因應疫情急遽變化,主辦西港刈香的西港慶安宮採取滾動式策略,身兼西港慶安宮總幹事的市議員方一峰表示,昨天一早邀集民政局、衛生局及西港區長林耿漢等商討對策,原訂朝不停辦、不提供點心,改以送餐、減少人流聚集方式進行。

對於廟方提出的防疫計畫書內容,經衛生局持續與廟方溝通,慶安宮考量戶外五百人以上聚會,確實難以落實實聯制,昨天下午繼續開會,方一峰說,光是慶安宮至鹿耳門請媽祖,最近幾科都是準備三萬人次的點心,人潮實在太多,加上遶境隊伍也多,幾經考量才決定「西港香」延期,十三日將會通知參與的九十六村庄的各宮廟。

方一峰強調,「王府科儀」因在廟內舉行,信眾不能入內,可以管控人數,所以二十二日的請王照辦,至於二十三日南巡、二十七日請媽祖、二十八到三十日西港香遶境、三十一日送王(燒王船)都暫停。

市長黃偉哲指出,一旦疫情進入第三級,所有活動都不能辦,包括市府辦理的端午節龍舟賽、月津港燈節等大型活動,都在密切注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的疫情更新狀況。因室內僅限五人,餐廳就沒辦法營運了。至於八大行業,南市舞廳及KTV共有四家,已嚴格要求在二級階段做好隔板及相關防疫措施。比照去年,舞池取消。進入三級的話,停止營業。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