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區防疫 公所洽公單一窗口

山區各區區長帶隊到重要場域,加強防疫宣導。(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綜合報導

台南市山區各公所依據區內情況,加強防疫宣導,南化區沒有夜市和大型市場,但寺廟多,原本有供餐服務的寺廟均暫停供餐,各公所也設立單一窗口供民眾洽公,另區長們更帶隊加強市場和公共場域的防疫宣導。

各區長們帶隊到各重要場域,加強防疫宣導。(記者張淑娟攝)

由於台南市進入準三級防疫狀態,人口最多的永康區公所發文給各里辦公處及社區發展協會,要求社區、民眾共同配合,即洽公至服務台,規劃人流動線,採分艙分流辦理,民眾不能直接到承辦人的櫃檯辦理相關業務,臨櫃報稅至廿八日前全面取消,廠商參與開標僅能一人出席;里辦公處於六月十四日端午節前用地方發展、回饋金辦理的大型集會活動,全部取消辦理。

各區長們帶隊到各重要場域,加強防疫宣導。(記者張淑娟攝)

此外,清查社區發展協會辦理的活動,不論是否申請補助,六月十四日前暫停辦理。因活動中心和關懷據點至廿八日止暫停開放,供餐服務改外帶方式辦理,保留電話問安功能。宗教大型集會活動於六月八日前全部取消辦理。調解業務延至六月八日以後再辦理。區內公園,將派員加強宣導防疫措施,若遇不配合民眾請開立勸導單。市場及夜市部分,依規定戴口罩,一律禁止試吃、熟食攤商加裝遮罩、僅能外帶。

各區長們帶隊到各重要場域,加強防疫宣導。(記者張淑娟攝)

除永康區公所外,其餘玉井、楠西、南化、山上、左鎮和新化等地也都依規定加強防疫。

山上區公所昨天上午前往公有零售市場,向在場民眾及攤商宣達「市場現場禁止試吃、不內用只外帶、禁止邊走邊吃」等防疫政策。

楠西區公所設單一窗口,落實防疫距離。(記者張淑娟攝)

楠西區公所則開闢公所調解會做為民眾洽公的唯一窗口,並將民眾及公務員分流,以分擔風險。昨天新化區長吳金喜也帶隊到黃昏市場和體育公園做防疫宣導。

南化區因沒有市場和夜市,區長徐全立加強寺廟防疫宣導,區內有紫竹寺、寶光聖堂和龍湖寺信眾相當多,原有供餐也都全數暫停。

即時

牛蒡收成銳減 牡蠣爆殼爭補助

記者盧萍珊、林雪娟∕綜合報導 佳里區...

青年節想願 信義國中體驗苦滋味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