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漫畫產學攜手 南應大日商簽約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南應大校長黃宗成(下圖右二)利用視訊方式,與日商COLT代表大野光司(上圖右)簽約結盟,培育漫畫人才。 (台南應大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南應大嚴格遵守三級警戒區域規範,由校長黃宗成利用視訊方式,與日商COLT代表大野光司簽約結盟,共同為漫畫系學生實習、產學合作、培育人才及產業升級等合作,台日漫畫產學攜手將「卡哇伊,有趣的漫畫」擴展到世界各地。

COLT是一間立志將街道變成漫畫的日本公司,位於日本北九州市,主要工作內容包括漫畫製作企劃、昭和復古POP設計、YouTube影像及動畫廣告製作、舉辦活動、TOKIWA創漫畫企劃工作室。預計招收十名南應大漫畫創作人才為目標,於北九州市公司進行實習訓練及工作接案。

漫畫系在四年前創系之初,參考日本二十多所大學漫畫高等教育,造就了目前全台唯一專攻漫畫的大學科系。漫畫系以培育職業漫畫家為教育目標,除了培育具備精熟的繪製技術及編排引人入勝的人才外,也培養能夠吸收大量資料並組織成故事能力的人才。

鑑於大眾娛樂跨界合作的蓬勃發展,漫畫系亦設立跨系共同必修與微學分課程,讓各系學生以自身專業能力共同製作作品,例如漫畫系學生與藝術學院、設計學院等協同創作遊戲、戲劇、動畫、條漫與動態漫畫,讓學生們能增強跨界合作的能力。漫畫系並提供豐富的專業選修課程,包括數位插畫創作、2D遊戲美術、3D遊戲美術與公仔設計,使之成為具備因應大眾娛樂市場結構變化的創意人才。

簽約結盟包括日籍研發長紙矢健治、特聘教授趙烈、漫畫系主任陳定凱等共同見證台日漫畫產學攜手合作,將「卡哇伊,有趣的漫畫」擴展到世界各地。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