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小鐵人競賽 五百多位小朋友挑戰自我

嘉義縣張翁章梁(右一)向參賽的小朋友加油打氣!(記者陳炳村攝)
 記者陳炳村/嘉義報導
 嘉義縣一0八學年度的小鐵人競賽活動二十五日在梅山國小舉辦,比賽在縣長翁章梁鳴槍後開跑,嘉義縣小鐵人活動已邁入第十三屆,一共吸引三十所學校、五百多位選手參賽,這場運動賽事已經成為縣內小朋友每年最期待的活動之一。
 「小鐵人競賽活動」結合了一千五百公尺路跑及五十公尺游泳比賽,參賽小選手從七歲到十二歲,比賽項目分成菁英挑戰組和體驗組,菁英挑戰組必須游完五十公尺後再跑一千五百公尺,體驗組必須游完二十五公尺後再跑一千公尺,是一場技巧、體力和耐力挑戰難度頗高的比賽,參加人數年年踴躍。
 翁章梁表示,「小鐵人」精神在於不斷挑戰自我,以運動家精神堅持到最後,他小時候也曾經代表義竹國小田徑校隊參加縣運,從小培養運動習慣,是邁向健康城市的重要關鍵。今年度縣府開始推出老中青都適用的「活力不老健康操」,這套健康操未來也會在校園中推廣,鼓勵小朋友都能健康動起來。
 翁章梁強調,運動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他要求教育處規劃明年底舉辦一個彎三十人三十一腳的運動賽事,這項運動不但能培養專注力,也是考驗同學對彼此的信任,讓小朋友學會相信同伴,努力完成目標,是最大的成長與收穫。
 翁章梁也肯定參賽的小朋友面對挑戰的選擇和努力,希望所有參賽選手都能本著「小鐵人」精神,不斷激發自我潛能,並以運動家精神堅持到最後,用耐力、意志力克服所有困難,拿到最棒的成績,成為名副其實的「小鐵人」。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