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放榜 市區各校表現亮眼

昨天會考成績公布,平中教務處人員下載列印出紙本成績單,將連同畢業證書一起寄給畢業生。(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國中會考成績單延後一週,在十一日才開放查詢,讓考生們多「煎熬」了一個禮拜。台南市各國中昨天一早就陸續接到許多家長的電話,詢問可能的落點,校方也提醒學生要記得在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上網選填志願。

安平國中校長郭憲璋說,今年因為考前疫情爆發,原本很擔心孩子們表現會受影響,但在親師生偕手努力下,考生們大放異彩,共有一人5A++寫作六級分、一人5A++寫作五級分、六人4A++、1A+,初估錄取第一志願超過四十人,創下超越去年的亮眼佳績。而且教務處經過統計,今年的增A減C人次更是勝過往年,估計達標能領取家長會獎學金金額共有十四萬多元, 家長會聽到之後也非常高興這樣的鼓勵措施提升了考生的鬥志。

建興國中今年有三人5A++寫作六級分,全三年級考生達到5A有一百六十七人。復興國中也有兩人5A++寫作六級分,十多人5A++作文五級分,有機會進第一志願的可望超過兩百人。後甲國中鄭婕瑜、曾禹軒兩人也是5A++寫作六級分,校方預估約有超過兩成的畢業生可錄取第一志願。

崇明國中劉宇晉、廖昱澄、洪旖昕考5A++,李品瑤及張赫倫5A+作文六級分,五十六人5A,且寫作高於全國平均,會考英文成績更是名列前茅。金城國中今年有五人4A++、1A+,初估能上第一志願大約三十五人左右。

民德國中5A++有六人,5A人數約占一成,加上4A1B人數,可望有一成五的比例錄取第一志願。校長趙克中指出,該校學生吳宜秦曾獲全國書法比賽第三名,會考考了5A+;曾經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傅煒哲,父親早逝,母親為新住民,家境清寒,但他努力向學,也獲得4A++、1A+的好成績。

即時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反兒虐、打詐騙、全民防衛 淡水守望相助隊一起來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日前兒虐致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