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國產疫苗太貴 蔡英文陳時中給交代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右)、書記長鄭麗文強調絕對支持國產高端疫苗,但高端八百八十一元、聯亞七百五十元價格,比起國際認證主流疫苗貴很多,總統蔡英文總統、衛福部長陳時中必須給國人一個交代。(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十一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絕對支持國產高端疫苗,但高端疫苗未做三期人體試驗且每劑的採購價,高端八百八十一元、聯亞七百五十元價格,比起國際認證主流疫苗貴很多,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必須給國人一個交代。

總召費鴻泰表示,他已收到許多學者專家的意見,質疑用二期解盲取代三期是非常不道德的事,國民黨黨支持國產疫苗研發,但國產疫苗也必須符合世界規範,必須做第三期,因為三期時間較長,一定要經過三期期中報告才可以發緊急授權(EUA)。

費鴻泰呼籲高端、聯亞兩支國產能完成三期實驗期中報告讓國人打得安心健康。此外,針對網路披露高端、聯亞國產疫苗的採購價格,費鴻泰表示,國際媒體都已經披露美國FDA發給緊急授權使用權的四種國際疫苗單價,若與現在已經傳出的高端八百八十一元與聯亞七百五十元價格,都低很多。

他強調,國民黨團一定會查清楚,為何國產疫苗比進口疫苗還貴,高端、聯亞為何價格又有不同,難道是有人比較偏愛高端、不愛聯亞嗎?是高端品質比較好、聯亞比較差?

書記長鄭麗文表示,高端疫苗二期解盲顯示這是個安全的疫苗,但對於新冠病毒的防護力、抗疫力有多少?外界仍抱持高度質疑,若蔡政府執意要全民施打,無疑是把百姓當作白老鼠。蔡政府在過去一年半以來,不買、慢買、少買國際認證疫苗,這是政治怠惰?還是別有用心?網友譏稱是「飢餓行銷」。

鄭麗文並指出,倘若曝光的合約內容為真,與國際認證的疫苗最多高達五倍的差額,陳時中必須出來面對國人,講清楚說明白;此外,政府另有補助疫苗研發,以高端為例,總共補助四億七千二百一十九萬元,高端回饋二十萬劑,每劑單價二百三十六元,這樣的合約合理嗎。

即時

高齡長輩路中遊走險象環生 三重暖警陪伴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三重分局厚德派...

常腹脹、打嗝小心潛藏癌症風險 研究:國人感染盛行率...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