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明王柏翔 國中會考滿分王

港明中學的王柏翔,拿下國中會考5科A++、作文六級分,堪稱是滿分王。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西港報導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出爐,私立港明高中附設國中表現亮眼,五十八名學生有5A的好成績,其中有五人考出5科A++,王柏翔的作文更拿下六級分,堪稱是滿分王。

港明校長劉春福指出,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但國三學生表現平穩,5A共有五十八人,其中王柏翔、李其桓、劉岳錡、劉修齊、邱瓊萱等五人考出5科A++,王柏翔在作文科更拿到滿級分,十分不易。

滿分王的王柏翔已考取台北市建國中學的科學班。從國小參加各項數學競賽,獲得多次金牌肯定。因接觸日本動畫《刀劍神域》後,對其中龐大又繽紛多彩的遊戲世界充滿憧憬,希望成為一名程式設計師。不過國三時,愛上高中生物課,發現生物與資訊工程中存在著某個共通點,決定將生物結合資訊工程,作為未來發展的方向。

劉春福表示,感謝國三老師們的辛苦指導與用心付出,尤其是五月初疫情爆發後,全校謹慎因應,學生平時上課就戴口罩,適應會考考場配戴口罩的規定,會考期間配合防疫措施,導師給予協助與提醒,讓學生順利應試。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