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染疫康復補打疫苗 可增保護力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累計確診數破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建議染疫康復後六個月可施打新冠肺炎疫苗,體內產生抗體,可以更加強保護力。

莊人祥表示,據最新「COVID-19疫苗接種實務原則」中,針對曾經感染武漢肺炎者接種建議,無論以前為有症狀或無症狀感染史,都應提供疫苗接種。

其中,「接種對象與期程、注意事項」中對於自然感染新冠肺炎所獲得的免疫力可維持多久仍未知,且可能有再次感染的風險,目前建議是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對象,不論過去是否染疫、不論有無症狀,仍需接種疫苗。

注意事項也提醒,對於急性感染者需於症狀緩解並解除隔離後再接受疫苗接種,由於現有事證顯示自然感染後六個月內再感染的風險極低,確診者可經醫師評估後,且距離發病後或第一次採檢陽性日期至少六個月後再考量接種疫苗。

另外,對於體報導,金門縣在疫苗運送過程未遵守冷鏈條件,竟曝曬在大太陽下,莊人祥也回應,考量離島運送條件較不完備,因此,在配送至離島的疫苗,都會先用特殊冷莊箱包裝載運,因此,金門縣的疫苗雖是以一般貨車運送,但疫苗箱仍可以維持冷藏溫度,並沒有任何問題。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