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休閒〉合歡山稜線 杜鵑藍天相輝映

合歡北峰的高山杜鵑美如畫。(記者張淑娟攝)

六月前往合歡山的路途上總是車流如過江之鯽,高山杜鵑依著時節盛開,自在展顏,與藍天白雲相應和,構築一幅絕美的風景圖。合歡北峰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西界,海拔三千四百二十二公尺,為合歡山群最高峰,也是十崇之一,在台灣百岳排名第三十二。

由南投縣埔里鎮上清境農場之後,沿著往武嶺的唯一山路直上,過了鳶峰,別忘了停下腳步來欣賞千變萬化的白雲朵朵,時而像兔子,時而像喜鵲,有時更應了鳶峰的景,像一隻鳶,振翅高飛,過了鳶峰就來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了,一下車,視野無限寬廣,接著一路都在稜線上,在武嶺真的就是登高小天下了。

合歡山稜線美景天成,藍天白雲與青山一覽無遺。 (記者張淑娟攝)

過了武嶺又經小風口,就到了合歡山北峰的登山口,由此沿著稜線,約有一公里陡坡直上,六月正是紅毛杜鵑盛開的季節,沿著稜線走,可遠觀奇萊主峰和北峰,而隨處可見的是漂亮的紅毛杜鵑,還有連綿的箭竹草坡,美麗的大草原,有如阿爾卑斯山的草原直達藍天白雲,走在緩坡可以看到豎立在山頂稜線上的巨型反射板,這裡離合歡北峰三角點就近了,視野也愈來愈開闊,四周的高山峻嶺合歡群峰、奇萊和南湖等群山盡收眼底,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山谷翻滾的雲海。

(記者張淑娟)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