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籍優先挨批 侯友宜:疫苗不足

針對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發出新聞稿指稱市府施打疫苗與中央唱反調,市長侯友宜回嗆民進黨昧於疫苗數量有限的事實,製造對立及,破壞團結防疫。(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一波AZ疫苗十五日起開打,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十四日指新北市八十五歲以上長者疫苗施打規劃忽然成設籍優先,有違「就近接種」的政策且朝令夕改。市長侯友宜表示,遺憾民進黨部昧於疫苗數量有限的事實,製造對立,破壞團結防疫。

侯友宜說,這次施打一定有順序並遵照中央的指示辦理,從最高年齡慢慢地的打下來,先規劃在籍長者施打,後續再看施打的情形,隨時調整步伐,再來就是八十五歲以上不在籍的長者,一步一步按部就班打下來。

市府發言人蔣志薇強調,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釋的分配計算基礎,僅能分配七十五歲以上長者數廿七%的疫苗數量,尚不足以提供新北市的七十五歲以上長者施打。中央分配給新北市疫苗八點三萬劑,扣除長照機構及洗腎患者優先施打後,僅剩五萬多劑,新北市設籍的八十五歲以上長者約五點三萬人,為避免群聚,採取分流、讓設籍長者先施打的對策。

蔣志薇表示,新北市疫苗接種有順序、有方法,最重要的原則是不能造成群聚,「年紀愈大,愈優先施打;在籍者先打,不在籍者其次打」;因此分區、分里、分時段、分流規劃,目前里長及里幹事皆已透過電話、接種通知單或里長廣播等方式完成通知。至於不在籍居住的長者,將視十五日開始施打後的狀況,再安排時間施打,也請新北市轄內八十五歲以上長者安心,大家一定都打得到。

即時

王正坤談改善老化皺紋與注射膠原蛋白增生劑的術後照顧...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隨著皮膚老化,...

北區立賢路餐館火警 燒煎台及排油煙管 迅速撲滅無人...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立賢...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