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付近600萬和解金 酒駕累犯撞死人肇逃 判3年半定讞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台南市知名的蔡姓代書曾因酒駕遭判刑,卻未戒除惡習,前年又於酒後開車,撞死憲兵詹姓上士逃逸後被逮捕。一審依酒駕致死等罪將蔡男判刑五年六月,二審考量他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改判三年六月。最高法院十六日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定讞。

詹男身故後遺留母親,妻子及二名分別就讀國小及四歲的幼子,家中經濟頓失支柱,生活陷入極度困境,憲兵同袍也在臉書幫詹男發動急難救助愛心捐款,蔡男後來也同意給付近六百萬元的和解金。

蔡男(六十八歲)為月收入十多萬元的代書,民國一0八年五月五日晚間八時許在酒店內飲用啤酒後開車,不僅闖越紅燈,還追撞停等紅燈的機車,造成機車後座的詹姓男子倒地重傷,詹男因顱內出血經送醫急救五天後死亡。

詹男酒駕肇事後未察看,也未報警,隨即開車離開現場,逃逸過程中又撞擊停放於路旁的小客車,經民眾報警到現場處理時而查獲蔡男,測得他酒測值超標。

一審台南地院將蔡男依酒駕致死及肇事逃逸罪判刑五年六月。台南高分院考量蔡男給付詹男母親一百五十萬元、詹的兒女各二百萬元、詹妻四十七萬元,雙方已達成和解,犯後態度尚佳,改判三年六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即時

警、護加強識詐宣導 全面阻詐無死角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積極建構防詐...

新北消防救災新利器Hi-Life手搖式千斤頂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消防救災利器H...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