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警自爆打混7年 被記二大過免職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航警局安全檢查大隊員警陳以倫在網上PO文任職七年時間,每天爽過退休生活,引爆基員警眾怒,航警局將其記一大過並調職,但仍未平息怒,航警局十六日加碼以其嚴重影響警譽為由,將他記二大過免職,警察大學也撤銷其研究所入學資格。

航警陳以倫在今年考上警大研究所,但他在補習班網頁分享準備考試心得時,竟自曝從警期間打混摸魚的經驗,還高調炫耀寫道「畢業就分發到航警局,一0三年畢業至今沒有受理過任何報案,沒有開過任何罰單,基本上每天都是在過退休生活,且幾乎每兩個月就出國玩,根本與社會和警界脫節」、「無奈疫情關係,生活頓失玩樂的重心,我重拾書本,但我已經把以前學校法條的科目忘掉一乾二淨,決定選一科完全沒有法條的科目來研讀」、「上班打混摸魚、唸書也馬馬虎虎…」、「我這種屌兒郎噹學生都能考上,各位後進學弟妹一定可以表現比我好」。

陳以倫發文一出,引爆各單位基層員警眾怒,大量檢舉信函紛紛寄至警政署,航警局雖在十五日出面緊急滅火,陳員在網路上言論純屬個人行為,已將他記過一次並調職處分,但仍難平眾怒。

警政署昨發出聲明表示,陳以倫自一0三年畢業後分發航空警察局服務,連續六年考績評列乙等,歷任幹部均考核評語不佳,工作不力。陳員撰寫炫耀、浮誇不當言論,雖是個人行為,但其浮誇不當言論,己打擊基層士氣,破壞團結。

警政署指出,航警局考績委員會核議後,予以陳員一次記二大過免職,警察大學召開審查會也撤銷其入學資格。 至於相關人員考核監督不周責任,警政署也對航警局祭出懲處,分別為安全檢查大隊大隊長蘇茂智記過一次,調整內勤航空保安科長;隊長吳金龍記過二次改調內勤警務正。

即時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警、護加強識詐宣導 全面阻詐無死角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積極建構防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